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额度告罄 28日起全面停止元月新增信贷

中国证券报  2011-01-28 09:11

[摘要] 消息人士27日向记者透露,由于信贷额度告罄,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所有一级分行均接到总行通知,要求从28日起全面停止1月剩余时间新增信贷。另有数家银行表示,当月只批授信,已停止批贷款。

消息人士27日向记者透露,由于信贷额度告罄,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所有一级分行均接到总行通知,要求从28日起全面停止1月剩余时间新增信贷。另有数家银行表示,当月只批授信,已停止批贷款。

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人士表示,现在该行放款系统被关掉。从技术层面说,该行已不能再进行信贷投放。“贷款必须上报总行进行审批,现在总行原则上只对重大民生类贷款予以倾斜。”

记者从另一国有大型银行分行人士处了解到,目前,该分行当月信贷额度已发放完毕,现在总行只批授信,已暂停批贷款。

分析人士表示,新年以来,银行信贷大幅飙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银行业信贷投放规模已超过1.2万亿元。此前监管机构要求银行1月新增放贷量不得超过该行全年新增贷款的12%,但多数银行已超过这一限制,所以个别银行暂停1月剩余时间发放以抑制信贷过快增长。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称,虽然信贷资源非常紧张,但该银行尚未在全行范围内暂停信贷。现在总行逐月下达信贷额度,分行一般需提前半个月将项目的规模、利率、期限等相关信息上报总行进行核准。“现在大量贷款项目在排队等候总行批准,但信贷审批速度确实非常缓慢。”

从企业层面了解到,企业担心下半年信贷额度会更加紧张,只要贷款审批已核准,立即加大提款速度,使资金落袋为安。

在信贷资源紧张的同时,银行贷款利率日前已出现大涨,某银行信贷人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现在一般企业信贷利率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至15%左右,中小企业信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左右。

相关新闻:

银行"抢钱大战"白热化 存准金率或让位于加息

楼市三轮调控来袭 新国八条围剿炒房力度升级

信贷投放额度紧张 部分银行大幅上调贷款利率

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将提至60% 信贷政策强化

央行行长周小川称 存款准备金率还有上调空间

广州部分银行房贷额度近枯竭 日均考核落实难

第三轮调控强势出击 房地产"犟牛"能否俯首

央行报告发布 2010房地产贷款新增2.02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