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住建局称 江门将新增保障性住房1000套以上

江门日报   2011-01-21 09:15

[摘要] 保障性住房建设一直是备受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市委全会提出,2011年我市要新增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1000套以上。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市委全会要求,迅速行动,对2011年度住房保障工作作出部署。

保障性住房建设一直是备受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市委全会提出,2011年我市要新增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1000套以上。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市委全会要求,迅速行动,对2011年度住房保障工作作出部署。

市住建局提出,加快市区星河路和各市(区)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争取年内完工交付使用,同时制定各市(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方案,为纳入保障计划的城镇低收入家庭提供充足的保障房源;推进我市政策性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解决我市直管公房房源匮乏且超龄服役、城市建设拆迁周转房不足的问题。

据悉,目前在建的星河路保障性住房项目,今年年底前可进行配售,届时可提供880套住房,包括廉租房、经济适应房和部分公租房。

对于市民尤为关注的公租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马克烈表示,公租房的户型不大,但有独立的卫生间、厕所、厨房,套内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租金价格实行阶梯式控制,约为市场价的5—8折。

据马克烈介绍,公租房的供应对象是社会夹心阶层,既不符合租住廉租房,又不符合经济适用房保障条件的,包括城市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刚毕业大学生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具体的申请条件届时再公布。此外,公租房也将和廉租房一样,设立退出机制,以便租给更需要的人。

今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住房保障工作的另一项主要工作是,做好胜利新村房屋解危改造改建和胜利路安置小区等工程建设工作,确保让市民在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能够安居。

记者了解到,除了星河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外,我市还有三到四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已在规划中。据马克烈透露,这几个正在规划中的保障性住宅分别位于胜利市场旁边的胜利新村、育德街附近、工人文化宫附近以及江海区渔山附近等,这几个项目基本都位于老城区交通及生活便利的地方,结合旧房改造进行的。

部分重点城建项目拟采用BT模式

今年,住建部门将加快胜利南路、北环路、东华大桥、胜利大桥等市政道路、桥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杜阮污水处理厂、棠下污水处理厂、旗杆石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宜居生态工程建设,加快滨江新区13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我市实际,住建部门考虑采用BT模式,加快推进江顺大桥、西环路快速干道、金瓯路、江睦路、建设路立交等项目改造扩建。

据了解,BT模式指一个项目的运作通过项目公司总承包,融资、建设验收合格后移交给业主,业主向投资方支付项目总投资加上合理回报的过程,主要适用于建成后无法通过向用户收取费用产生和现金流的项目,或者虽然有但很低的项目,或者虽然有但政府希望直接管理运营的项目,比如涉及环境、科教、文体、旅游、卫生、福利等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