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江门800套保障性住房6月底开建

——低收入家庭有望在北新区住上电梯洋房

江门日报   2010-03-06 08:34

地点:星河花园南侧;投资:约1.4亿元;

套数:廉租住房约600套、经济适用住房约200套;

竣工:2011年

2011年前,还将兴建150套政策性租赁住房,用于相关人员的过渡性需求

本报讯市直低收入家庭也有望在北新区热点区域安家置业!近日,记者从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获悉,位于目前北新区楼市热点区域的星河花园南侧保障性住房项目,将于6月底动工兴建,这是江南新村后我市又一个大型保障性住房项目。

数字:计划投资约1.4亿元

星河花园南侧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双龙大道、星河花园南侧,目前最热销的商品房集中地,即目前江门中心城区楼市热点区域。

据了解,星河花园南侧保障性住房项目计划投资约1.4亿元,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包括廉租住房约600套、经济适用住房约200套,采取政府代建的形式,由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建设,现已完成设计方案招投标,将于6月底动工兴建,力争于2011年竣工并进行分配,届时可基本解决市直现有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陈培英介绍说,目前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对象都是城镇低收入家庭,对生活便利性的要求更高,因此,市政府在保障性住房项目选址时,根据城市发展趋势和人口密度变化,综合考虑一些交通便利、就业条件好的区域和地块,星河花园南侧这一地块就地处中心城区的热点区域。据陈培英透漏,江里路西侧、五邑路南侧地段0.7公顷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也已经落实,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

价格:经适房价格比之前略高

根据我市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的相关规定,星河花园南侧保障性住房项目与已经投入使用的江南新村保障性住房项目一样,廉租住房每套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左右,经适房每套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与江南新村保障性住房项目不同的是,江南新村保障性住房项目全部是步梯房,而星河花园南侧保障性住房项目则全部为小高层电梯洋房。

既在热点区域,又是电梯洋房,届时经济适用住房的销售价格会有怎样的变化?针对这一问题,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房委办副主任邓美欢表示,具体的配售价格要等方案出来后才能确定,由于建设成本上涨等原因,应该会比江南新村的配售价格略高一些,但肯定比商品房市场价低。据记者所知,江南新村经济适用房价格基准价为每平方米1743元,而目前星河花园附近地块的商品房市场均价每平方米约4800元左右。

范围:放宽至人均12平方米以下

今年,我市扩大住房保障范围,将住房保障条件从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放宽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2平方米以下。

根据相关规定,我市申请廉租住房保障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的,必须是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据陈培英介绍,至2009年底,除恩平市外,我市其他地区已解决了人均居住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在此基础上,我市放宽住房保障条件,将人均居住建筑面积12平方米以下的都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利好:尚有40多套待申请

据了解,目前市住房保障部门尚有40多套保障性住房可供城镇低收入家庭申请。

去年,江门市区共有198户居民获得了廉租房保障资格,但由于房源有限,其中只有93户通过抽签租到了位于江南新村的廉租房,其他的则继续享受租赁住房补贴或租金核减。为了尽快解决这部分人的住房困难问题,市住房保障部门计划在市区收购二手房或空置商品房,作为廉租房的补充房源。

关于这一方案的进展,邓美欢回应说,由于实施过程中发现,收购二手房或空置商品房的方案效果不理想,综合考虑后,住房保障部门从公房中调剂进行解决,目前这部分保障性住房尚有40多套可供申请。邓美欢表示,对符合住房困难条件、申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城镇低保家庭,申请一户解决一户,希望符合条件的人群积极主动提出申请。

据悉,市委、市政府早已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纳入政府考核目标,近两年,面向不同收入家庭的多层次城市住房体系也在我市开始全面推动,处于高收入人群和城镇低收入家庭之间的“夹心层”住房困难问题也逐步进入我市住房保障部门的关注范围。陈培英告诉记者,2011年前,我市将兴建150套政策性租赁住房,用于“夹心层”尤其是刚从学校毕业出来的年轻人的过渡性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