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江门投资8千万 建千余保障房

广州日报  2010-03-05 08:29

江门今年社会保障性用房建设计划昨日公布投资资金较去年劲增一倍

本报讯 (记者陈杰 通讯员吴文清摄影报道)今年,江门将投资8690万元,建设过1000套社会保障性用房,切实解决该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条件。昨日,记者从江门住建局召获悉,与去年投入4405万元相比,今年江门在社会保障住房资金投入上将新增1倍以上,切实缓解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江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江门将新增574户保障户,位于市中心城区星河花园附近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也将在今年6月动工建设,力争到明年竣工交楼。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制定的经济适用房人均住房标准将有所提升,由去年人均10平方米提高到12平方米,未来江门也将专门推出150套政策租赁性住房,帮助“夹心层”解决过渡性住房困难。

今年将新增474户保障户

新建保障性住房1120套

据介绍,2010年,江门计划新增336户廉租住房保障户,其中实物配租290户,新增138户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户。江门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称,到2010年底,可完成省下达给江门的2009~2010年廉租住房保障总任务的79%,超过省里规定70%的目标,其中实物配租比例将占到71.1%,超过全省60%的目标界限;而经济适用房则可完成总任务的73%。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陈培英称,今年将门将新增廉租住房保障资金5960万元,新增廉租房建设用地1.2公顷,新开工建设734套,新增廉租住房(含新建、改建、收购、捐赠等)256套;新增经济适用房投入资金2730万元,新开工经济适用房建设386套,新建成129套。

人均面积增加2平方米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江门市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建设的保障标准和范围有较大提升。江门市房委办副主任邓美欢介绍,去年保障条件为人均建筑面积10平方米,而今年新标准是人均12平方米。

而在申请人的家庭人均收入标准上,邓美欢称并没有变化,依然沿用去年的低收入家庭标准,其中申请廉租房的家庭人均为465元,而申请经济适用房的家庭人均标准为每月775元。

规划遍布东西南北中

江门市住建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门已经建设了兴南小区、江南新村等,主要位于江门“河南”,按照过去的区位定位相对偏避。而江门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陈培英介绍,未来这种“偏远”的格局将被打破,取而代之的“东西南北中”遍地开花的建设格局。

江门住宅与房地产业科相关负责人称,根据市里规划,除了在江门中心城区星河花园南侧建设社会保障性用房外,未来还将在滨江新区篁庄附近、江海区轻轨站附近等“东西南北”区域建设社会保障用房,与以往相比,新的地点都将选择在交通便利、就业便利等配套相对齐全区域。其中江海区轻轨站附近的建设用地已基本确定,位于江礼路西侧和五邑路南侧,规划建设用地0.7公顷。

相关情况

电梯楼价格会更高

在居民关注的房价问题上,江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称,与江南新村相比,新建的星河花园附近经济适用房申购价格将会增加。

根据经济适用房的价格制定办法,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其房价按照其建设成本价加上3%的利润制定。江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称,尽管江门土地资源丰富,但考虑到节约土地等因素,今年新建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都将建成小高层,其中廉租房初步定位11层,经济适用房为16层,都安有电梯。考虑到成本的上涨,其申购价格也会跟着上涨。

江门东鹏地产一工作人员分析,随着江门房屋建筑成本等大幅上涨,经济适用房的陈本也会提升,也影响了新建社会保障性住房的价格。

中心城区6月动工

据江门市房委办副主任邓美欢介绍,根据的调查统计,今年江门中心城区将新增解决45户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其中实行实物配租27户,租赁补贴18户。

而在资金投入上,今年也将集中投资在中心城区的社会保障用房建设,其中廉租住房新增保障资金4600万元,新开工600套;新增经济适用房保障资金投入1000万元,新开工建设200套。

邓美欢称,中心城区保障性用房位于北新区地段较好的星河花园南侧,规划建设用地34亩,采用政府代建的形式建设,计划投资1.4亿元,建设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各600套和200套左右,计划在今年6月动工建设,力争在明年(2011年)竣工,并分配到低收入家庭手中,届时将基本解决江门市直线由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夹心层”住房受关注

与低收入家庭相比,“夹心层”的住房问题同样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陈培英称,有关“夹心层”的住房困难问题,政府同样有所考虑。

陈培英称,根据江门2008和2009年所制定的计划,将采用实物配租、货币补贴、租金核减等三种方式解决“夹心层”住房困扰,其中政策租赁住房方面,规划到2011年,政府将提供150套政策租赁性住房,其标准按照经济适用房建设,帮助“夹心层”缓解过渡性住房困难,但目前这150套政策性租赁住房还没有正式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