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江门经济适用房昨开始抽号配售

江门房天下论坛  2009-06-12 10:25

“幸运一号”潘先生在签订申购确认书。

44户住房困难家庭昨参与52套三房型经济适用房的摇珠配售仪式

另外40套两房型经济适用房今天上午确定“花落谁家”

昨日上午,江门市房产局三楼功能厅,来自江门市区的44户住房困难家庭参与52套三房型经济适用房的摇珠配售仪式。

据江门房产局房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剩余的40套两房型的经济适用房在今天上午通过摇珠方式决定其主人到底是谁。

据介绍,这批经济适用房面积在65平方米~85平方米,分别为两房一厅及三房一厅,销售基准价格为每平方米1743元,具体房屋的销售价格要根据楼层和朝向的不同差价来确定,但上下浮动幅度不会超过5%,其中总价的为15万余元,比较适合经济困难市民申购。

摇珠机现场死机

昨日上午8时,心情急迫的市民早早来到江门房产局三楼的多功能厅,焦急地等待幸运时刻的到来。

9时整,摇珠仪式正式开始,根据主持人的介绍,摇珠现场52套三房型房源开始按程序逐间让申请人自愿投号选房,当主持人宣布套摇珠房号时,批20个符合条件的市民走近摇珠机,把自己的号数投入其中,等待结果。

但遗憾的是,等到需要摇珠机开始工作的时候,才发现摇珠机竟然当场死机。在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和申请购房市民沟通后,决定选择现场抽号的形式继续举行。

9时30分,“幸运一号”终于诞生,家住蓬江水南路的潘长顺摘得“头彩”,成为当天获取住房的人。

三类申购人受重点照顾

根据江门经济适用房的申购的相关规定,申购人对某间住房有购买意愿的,要到工作人员那里领取本人选房号码的号数,规定每人只有一个,每间房屋申购人也只能投一个号码球。不过,对于一些需要特殊照顾的申购人,江门市房管部门还是给予了特殊的礼遇。

“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重症病人以及7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会得到优待。”江门市房管局房委办负责人说,考虑到一些特殊申购者的实际情况,房产部门在他们申购住房时,在房屋的楼层选择上,可以优先选购3层以下的房屋,并且可以优待抽取两个选房号码。

该负责人说,考虑到有部分申购者自动退出购房,如本期售房完毕后还有剩余房源的,可以由房产部门按照今后申购人的申请先后顺序和相关配售原则,与申购人签订购房合同,直至售完为止。

幸运故事:

抽中面积的房

林先生:

抽中面积的房

林先生昨天和妻子特别高兴,在第二批参与抽号的申购者中,他幸运抽到了52套三房型住房中面积的房子,尽管价格也是,但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林先生是江门水泥厂的员工,一家4口目前住在厂里的职工宿舍,只有60多平方米,宿舍建造时间较早,条件比较差,但林先生一家一住就是20多年。

林先生说自己今年都已经45岁了,孩子小的时候,一家人将就着熬过来了,现在孩子也大了,需要改变一下原来的住房环境。

“想把还在台山的父亲接过来一起住。”林先生说,这么多年了,因为住房条件的缘故,年迈的老父亲还住在台山的老家,自己也没有好好照顾老人家,现在申购到3户型房子,住房宽畅了,可以考虑把父亲接过来一起住,享受天伦之乐。

记者探访:

交通配套还有待完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批经济适用房所在地小区——江南新村,记者发现,小区紧邻江门棉纺厂,大门上方已经挂上欢迎新业主入驻的横幅,而位于小区一楼的店面,一些商户已经在紧张装修当中。

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空地,上面铺设着用来停车的方格地砖,地砖与小草、绿树相映衬,呈现出阵阵绿意。

因为看房心切,经过现场抽号后,一些抽到房号的市民就匆匆赶往江南新村,希望现场再多看几眼即将属于自己的房子。他们相聚在一楼的架空层,开心谈论着装修、入住等问题。

据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江南新村片区生活还挺方便,在离小区几十米的地方,就有中沙肉菜市场,附近还有学校、医院等。

“目前的出行还不是很方便。”该市民说,经过附近的公交车目前只有8路和41路,希望以后在公交规划时能对这里多“照顾照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